1.理念

本校基於耶穌基督仁愛精神,以「愛主愛人」為校訓,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切合資優教育的基本原則、教育改革的需要。資優教育三層架構推行模式,並實踐本校的辦學理念。

2.資優教育政策的簡介

本校認同每個學生均有接受教育的機會,且各有不同的潛能及資優特質。故此,本校致力提供多元化的資優教育,有系統、有方向地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在課堂中加入十三招;發展校本人才庫;參與教育局資優教育組的資優教育學校網絡計劃;舉辦校本抽離式課程,使學生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環境下,充分發揮個人潛能,並能照顧資優學生的教育需要,從而啟發學生高層次思維、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能力。

3.資優教育政策的定義

  • 資優教育必須普及化;
  • 資優教育應為優質教育的一環,做到照顧資優與非資優學生的基本學習需要;
  • 資優的定義應擴闊,並採用多元智能的概念;
  • 著重啟發學生思考、培育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的能力;
  • 學校應提供多元化、富連貫性的教育活動;
  • 集合不同人士或機構所提供的資源支援學校。

4.本校資優學生的定義

根據香港「教統會」《第四號報告書》(1990)對資優學生有以下的定義︰

  •   智力經測定屬高水準(130或以上);
  •   在學科有特強的資質;
  •   有獨創性思考;
  •   在繪畫、戲劇、舞蹈、音樂等視覺及藝術方面特有天份;
  •   有領導同輩的天賦才能;
  •   在競技、機械技能或體能的協調有特出的天份。

5. 學校資優教育架構

第一層次:
A :在正規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等三大資優教育元素。
B :在正規課堂按學生的特質實施分組教學、增潤及延伸專門性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

第二層次:
C :以抽離方式在正規課堂以外進行一般性增潤課程(例如創造力訓練、領袖才能訓練等)。 
D :以抽離方式在正規課堂以外進行專科/特定範疇的延伸課程(例如數學、美術等)。

第三層次:
E :教育局聯同各大專院校的有關人士成立專家小組,發展及推動專為培育特別資優學生而設的活動。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08101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