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4-01-25中醫養生健康家長講座
中醫藥在香港根深蒂固,中醫不只擁有醫療功能,同時是一門講求陰陽五行的傳統中國醫學,體現中國文化和智慧。有見及此,本校誠邀康復關懷行動的註冊中醫師到校進行講解,以深入淺出的方法認識養生食療、穴位按摩及日常姿勢等健康方法,讓家長明白如何提升免疫力,及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養生之道。
2024-01-25《如何培養學生的情緒調節能力》教師講座
本校教育心理學家胡愷晞姑娘於1月25日為本校老師舉辦了《如何培養學生的情緒調節能力》教師講座。 於講座中,胡姑娘講解讓學生調節情緒的不同方法。透過不同活動和個案分享,讓老師知悉更多與學生溝通的方法,在教學的同時,也在心靈上陪同學生成長。
2024-01-24「師生繽FUN閱之黃雅賢副校長和你走進迪士尼繪本世界,做個正向的孩子」
黃雅賢副校長為一至三年級學生主持「師生繽FUN閱」,透過分享《迪士尼情商故事集》中主角的故事,讓學生從閱讀故事中認識正向價值觀,啟發他們如何做個懂得鼓勵別人及自律的好孩子。
2024-01-20P.6成長的天空戶外活動
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六「成長的天空」戶外活動,在中環和尖沙咀舉行的城市定向活動。透過活動讓學生學習解決問題的步驟,提升人際溝通的能力,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一連串挑戰任務,實踐「不輕言放棄」的原則。
2024-01-20家長繽FUN閱之家長同享借閱樂(二)
本校中央圖書館提供不同範疇的資訊予學生使用,以滿足他們對閱讀及資訊的需求,充實他們的知識和經驗,以協助他們成長及發展。透過活動讓家長能與子女同行閱讀之路,了解更多學校提供的資源同範疇的資訊,是日開放圖書館,讓一、三、五年級家長能遨遊知識的海洋,並可在活動中為其子女借閱圖書,共享親子閱讀的樂趣。
2024-01-19P.4成長的天空愛心之旅
為培養學生感恩的心,本校與香港青少協會青苗計劃合辦小四「成長的天空」愛心之旅到訪鐘聲慈善社陳守仁長者鄰舍中心。透過愛心服務讓學生在團體中關心他人,向長者送上慰問和心意,表達對長者的敬意。
2024-01-15家長走進課堂
時間:圖書課 地點:課室 內容:邀請一年級家長到校為學生說故事,進行親子共讀活動,提升家校合作,營造校園閱讀氣氛。
2024-01-13體驗「獻小」赤子心 暢遊校園樂繽FUN
本校於2024年1月13日(六)舉辦了『體驗「獻小」赤子心 暢遊校園樂繽FUN』,邀請幼稚園學生及家長到校參與活動,透過課堂體驗、攤位遊戲、學生表演、彈彈牀及家長講座,讓他們認識小學校園生活及了解小學學習模式。
2024-01-05P6-學生作品
2024-01-05P5-學生作品
2024-01-05P4-學生作品
2024-01-05P3-學生作品
2024-01-05P2-學生作品
2024-01-05P1-學生作品
2023-12-222023-2024聖誕祈禱會
12月25日是聖誕節,即是主耶穌的生日。在禮儀中,神父提醒我們要謹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耶穌基督的降生,讓我們確切的體會到天主常與我們同在,同時,勉勵學生把天主的愛與家人及身邊的朋友分享。
2023-12-222023-2024年度聖誕聯歡
聖誕將至,四處充滿聖誕的歡樂氣氛。聖誕聯歡會除了聖誕祈禱禮,課室亦進行聯歡活動,包括:大抽獎、集體遊戲、聖誕大電影等。同學們開開心心,樂也融融,共度佳節。祝大家聖誕快樂!
2023-12-21「如何『有效唔勞氣』溫習英文默書」家長講座
本校家長教師會副主席趙女士,同時為「正向親職EASILY」創辦人Chloe媽媽,於21/12/2023(四)舉辦「如何『有效唔勞氣』溫習英文默書」家長講座,與本校家長分享幫助孩子學習的方法和實用正向親職工具。
2023-12-19「家長繽FUN閱」之「家長同享借閱樂(二)」
「家長繽FUN閱」之「家長同享借閱樂(二)」 本校圖書館為二、四、六年級學生家長舉辦「家長同享借閱樂」,開放圖書館,讓家長遨遊知識的海洋,並可在活動中為子弟借閱圖書,同行閱讀之路,共享親子閱讀的樂趣。
2023-12-182023-2024 獻主會小先鋒第一次派飯活動
為幫助學生透過愛德服務工作,亦效法會祖聖馬善樂,主動幫助和關懷有需要人士。 學校安排學生參與無玷聖母獻主會舉辦派發物資給基層人士的活動,33位學生及家長被分派到不同的崗位,把各種物資派發到該區的基層人士手中。 學生於分享會表示,他們從活動中,透過這次愛德服務工作,才了解到社會上有人連生活的基本需要也缺乏,令他們藉此學會了體察別人的需要及主動幫助別人,並且願意繼續參與義務工作和其他人分享這個寶貴的經歷。
2023-12-162023-2024年度P.1-P.6家長日(領取考一成績表)
為了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進程,本校舉辦「家長日」。透過家校溝通,讓家長了解子女在校內的學習情況及行為表現,共同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及建立良好品德。
2023-12-15姊妹學校筆友交流計劃
今年首次與廣州市海珠區前進路小學合作,舉辦姊妹學校筆友交流計劃,學生間以筆友身份,互通書信。目的能加深彼此認識及促進文化交流,並藉書信交流培養學生寫作的興趣。本校學生會先寫信給姊妹學校,大家都很期待筆友的回信!
2023-12-1423-24 六年級愛與生命講座
本校於12月14日邀請香港婚姻輔導會為六年級學生舉行愛與生命講座,是幫助同學認識天主創造男女的目的,明白戀愛是導向一生一世的婚姻,以及建立正確的戀愛觀念。
2023-12-13P.5-6 輪椅勇士生命教育分享
本校邀請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到校主講講座,提升對四肢傷殘人士認識及促進對傷殘人士的關愛共融意識,並透過輪椅勇士親身分享成長故事,讓學生學習到積極面對逆境的重要性。
2023-12-1323-24 參觀午膳供應商廠房
為增加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午膳餐盒的製作過程及午膳供應商的日常運作,本校家長教師會委員及老師於2023年12月13日到午膳供應商廠房參觀。
2023-12-1223-24 小六升中英文面試技巧講座及模擬面試
為六年級學生提早準備升中,本校於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舉行「升中英文面試技巧講座」,以提示學生面試時應注意的重點,並於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至12月13日(星期三)外聘專家為部份六年級同學安排一次英文模擬面試。
2023-12-0923-24親子朝聖
我們於十二月九日(星期六)舉行聯校親子朝聖活動,目的是透過參觀聖堂和參與祈禱會,讓家長及學生了解聖堂特色及歷史,並認識天主教教會及信仰,感受天主的大愛。   是次朝聖地點為聖伯多祿堂及聖歐爾發堂,校長及公教教師帶領家長及學生參與活動。在朝聖過程中,大家除了可親近天主外,還藉堂區教友的詳細介紹,認識堂區歷史,更欣賞藝術家不同的聖堂設計及其背後意義。校監簡立和神父及尚文恩神父亦在祈禱會中給予大家降福,讓家長及學生也能帶着平安回家。
2023-12-08英詩集誦冠軍
本校英詩集誦隊於8/12/2023參加第75屆校際朗誦節“一至三年級組英詩集誦比賽”,在衆多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殊榮,可喜可賀!
2023-12-08九龍東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
田徑校隊的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九龍東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同學在比賽中獲得寶貴的經驗,互相學習。
2023-12-07「小一百日宴」慶祝活動
踏入12月份,是一年級同學在「獻小」生活滿一百天的日子。為感謝家長對本校的信任及支持,特舉行「小一百日宴」慶祝活動,並邀請家長到校,與子女一同分享喜悅。
2023-12-07專題研習日
本校舉辦第一次專題研習日,由老師分組指導五、六年級學生研習技巧,希望能發揮學生的自主學習精神,讓學生主動建構知識,培養共通能力。
2023-12-06「師生繽FUN閱之王校長陪你踏上良好品德之路」
王校長為一至三年級學生主持「師生繽FUN閱」,透過分享品德繪本系列中主角的故事,,讓學生從閱讀故事中認識正向價值觀,啟發他們如何成為品格良好的好孩子。
2023-12-0523-24 聖母無玷始胎暨獻主會會慶日
十二月八日為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無玷聖母獻主會會慶日,學校為此舉行了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眾人恭敬獻主會的主保—無玷聖母。
2023-12-04「靜觀與自我關懷」家長減壓體驗活動
作為家長一直致力用心地管教和栽培子女的成長,或許有時候會忽視了自己的身心靈需要。有見及此,學校社工為初小家長籌辦靜觀減壓體驗活動,讓家長細察當下的自身需要,提升家長自我關顧的意識,共建和諧的家庭關係
2023-12-04國家憲法日
本校於12月4日早會時段進行升旗禮及向各同學介紹「國家憲法日」,希望同學藉此明白到認識和尊重《憲法》是我們應有之義,對自身和香港的長遠發展也十分重要。此外,藉課室觀看影片活動,讓同學把握每個學習《憲法》的機會,成為貢獻國家和社會的良好國民。
2023-12-02P.4成長的天空挑戰日營
本校與香港青少協會青苗計劃合辦小四「成長的天空」挑戰日營,透過團體合作遊戲,提升學生的問題解決技巧,促進學生間的互相合作、支持及鼓勵。
2023-11-27操場壁畫
2023-11-27「教子友坊」家長聚會
本校舉行全年七次的「教子友坊」家長聚會,讓家長在輕鬆的環境下,透過在小組分享管教子女的經驗和心得,互相支持和鼓勵,令家長對管教孩子更添信心,並一起為家庭祈禱,祈求天主祝福及帶領。
2023-11-262023-2024年度親子旅行一天遊
為鼓勵家長與孩子善用餘暇增進親子關係,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6-11-2023(日)舉辦親子旅行一天遊,行程包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青馬觀景台、韓式自助火鍋燒烤放題。透過是次活動,不但增加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溝通,亦藉此增進家長、同學及教師之間的連繫,共度一個愉快的星期天!
2023-11-252023-2024領袖培訓課程(一)
學校舉辦領袖培訓課程,目的是培養學生擔當服務生的信念和使命,學習合作和溝通技巧,提升承擔責任的能力,對領袖的素質有更多的認識。 是次活動以卡牌活動為主題,活動目標: 1.提升學生的溝通技巧,包括清晰地傳達想法、指示和目標,有效地聆聽和理解他人的觀點 2.提升學生的團隊合作,包括激勵隊員發揮他們的最佳水平,協調不同人才和個人目標
2023-11-24《及早識別及處理懷疑虐兒個案之程序指引》教師工作坊
當兒童受到傷害,不同界別的人員更應攜手合作,確保兒童能得到適當的保護和照顧。故此,本校邀請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高級督導主任為教職員進行培訓,除了解有關傷害的定義及政策外,也指導了如何識別有需要學童及處理技巧,達至家校共同保護孩子。
2023-11-24「回到原點的教養」家長講座
疫情過後,親子關係更為重要,本校邀請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高級督導主任到校主講「回到原點的教養」家長講座,與家長一起探討教養的原點及了解不同之管教風格對親子關係的影響。
2023-11-24P.3-4 種族和諧教育講座
本校邀請民政事務總署種族關係組到校,由在港居住少數族裔人士現身分享,認識及了解他們的文化和特色,宣揚不同種族能也能和諧相處的訊息。
2023-11-24正向親子歷奇活動
本校特舉辦正向親子歷奇活動,透過不同活動拉近親子距離,促進彼此親子關係及共同建立美好家庭回憶。
2023-11-23趣看文言
為提升學生對文言文的興趣,學校邀請了7A班戲劇組到校為P.5-6年級同學表演話劇《楊修之死》。同學通過觀賞話劇,學習到文言文的字詞意思,理解故事內容。
2023-11-23小二靜觀活動
學校社工以熱身活動及繪本分享向小二學生介紹何為「靜觀」及明白專注靜心的重要性,透過靜觀體驗活動去感受及了解個人狀態和需要。
2023-11-22中電「綠D班」線上環保教室
為提升學生對全球暖化和氣候變化的知識,學生參與中電「綠D班」線上環保教室,在活動期間學習智慧城市及減碳生活資訊,希望學生在生活上實踐綠色和減碳生活,為地球出一分力。
2023-11-21P.4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二)
本校與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合辦小四「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社工與家長以小組遊戲形式分享與孩子的溝通技巧及如何察覺和處理情緒。
2023-11-16P.5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
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五「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家長們一同制作蝶古巴特環保袋手工好好放鬆之餘,社工也與家長分享及討論如何教導子女抗拒電子誘惑。
2023-11-15「家長繽FUN閱」之「家長同享借閱樂(一)」
「家長繽FUN閱」之「家長同享借閱樂(一)」 本校圖書館為一、三、五年級學生家長舉辦「家長同享借閱樂」,開放圖書館,讓家長遨遊知識的海洋,並可在活動中為子弟借閱圖書,同行閱讀之路,共享親子閱讀的樂趣。
2023-11-15「師生繽FUN閱」之「王校長陪你認識神母小戰士」
王校長透過《神母小戰士Sheldon 》一書為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分享不平凡的閱讀啟示,讓學生學習如何面對逆境。
2023-11-15九龍東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
足球校隊訓練課程的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九龍東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與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進行了一場學界足球比賽,同學在比賽中獲得寶貴的學習經驗,互相學習,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2023-11-08九龍東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
足球校隊訓練課程的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九龍東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與聖公會基顯小學進行了一場學界足球比賽,同學在比賽中獲得寶貴的學習經驗,互相學習,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2023-11-062023-2024 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
獻主會小學於十一月三日舉行了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為煉獄中的煉靈祈禱及為亡者求恩,以助他們早登天國。
2023-11-04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香包製作義工活動
為增強家長及子女對健康個人生活以及家庭關係的關注,促進親子關係,本校獲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方樹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邀請,舉辦「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香包製作義工活動」。
2023-11-04P.5成長的天空戶外活動
為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及樂觀感,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五「成長的天空」戶外活動。透過團體合作遊戲及營地繩網活動讓學生在面對不同的挑戰中積極並勇於嘗試。
2023-11-031D班「親子閱讀會」
為培養兒童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激發閱讀的興趣,提升閱讀賞析能力; 因此本校中央圖書館為一年級同學及家長以分班形式舉行「親子閱讀會」,使家長加深對親子閱讀的認識; 並透過學校圖書館的資源,與子女分享共讀課外書籍的溫馨時光。
2023-11-032022/2024年度「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簡介」六年級家長會
為加強與家長聯繫及簡介升中事宜,本校於11月3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在本校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屬會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唐校長、本校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老師與家長講解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選校策略以及注意事項。
2023-11-01『網』樂同行—家長講座
本校邀請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的講者到校主講『網』樂同行家長講座,提升家長對子女使用電子產品及互聯網狀況的認識,並了解處理孩子於線上活動的管教技巧。
2023-10-30電子學習家長工作坊 - 管理學生使用網絡時間 及 減少家庭間衝突的技巧
本校邀請了遊樂場協會社工到校為家長舉辦網絡健康講座,讓家長深入了解子女身處「e世代」的網上世界和內在需要,並學習如何管理子女使用網絡時間,幫助子女避免網絡成癮。
2023-10-292023-2024 聖歐爾發堂傳教節
沙田聖歐爾發堂於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於沙田顯徑街市廣場舉行傳教節,本校派出約20位學生參與表演,學生分別透過歌詠和手語演繹聖詠《祝福這一天》及 Give Thanks。基督小先鋒及家長亦協助主持攤位遊戲。他們的表演及服務,藉此幫助其他人認識教會和沙田聖歐爾發堂,為傳教獻出一分力。
2023-10-28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免燒陶泥活動
為增強家長及子女對健康個人生活以及家庭關係的關注,促進親子關係,本校獲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方樹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邀請,舉辦「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免燒陶泥活動」。
2023-10-271C班「親子閱讀會」
為培養兒童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激發閱讀的興趣,提升閱讀賞析能力; 因此本校中央圖書館為一年級同學及家長以分班形式舉行「親子閱讀會」,使家長加深對親子閱讀的認識; 並透過學校圖書館的資源,與子女分享共讀課外書籍的溫馨時光。
2023-10-2723-24年度中學生活體驗日
為協助學生面對升中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透過家長講座、課堂體驗及參觀校舍等活動,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2023-10-26九龍東區小學學界游泳比賽
九龍東區小學學界游泳比賽於2023年10月23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恭喜以下得獎同學,冀盼同學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5A 吳浩煒 50米自由泳季軍 5A 吳浩煒 50米背泳第五名 5B 洪妍馨 50米背泳季軍 6A 程逸茹 50米背泳第五名 6A 吳美鑫 50米背泳第六名
2023-10-24敬師卡
2023-10-20足球友誼比賽
為備戰日後的足球比賽,本校安排了足校校隊訓練課程的同學與黃埔宣道小學的同學進行了一場足球友誼比賽,藉以提升隊員的技術水平,增強自信心,互相學習。
2023-10-20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藝術及親子瑜珈活動
為增強家長及子女對健康個人生活以及家庭關係的關注,促進親子關係,本校獲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方樹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邀請,舉辦「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藝術及瑜珈活動」。
2023-10-20【OMI聯校13天意大利遊學團】家長及學生分享會
參與意大利遊學團的學生到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出席分享會,和家長及同學分享在意大利的所見所聞和難忘經歷。
2023-10-201B班「親子閱讀會」
為培養兒童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激發閱讀的興趣,提升閱讀賞析能力; 因此本校中央圖書館為一年級同學及家長以分班形式舉行「親子閱讀會」,使家長加深對親子閱讀的認識; 並透過學校圖書館的資源,與子女分享共讀課外書籍的溫馨時光。
2023-10-18「家長繽FUN閱」之「如何透過閱讀提升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本校邀請林溥來先生(Patrick Sir)英語教育書籍作家到校,就著與家長探討有效的閱讀策略,以達致激發小一至小六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透過分享培養閱讀習慣的方法,並討論如何在家庭環境中創造愉快的閱讀氛圍。希望能讓家長及孩子們享受學習英語的過程,並取得長遠的進步!
2023-10-16中文科吃雪糕寫作活動
學校將於10月11日(三)為一、三、四、五年級同學舉辦了一個有趣的寫作活動,主題是「吃雪糕學寫作」,並邀請富豪雪糕車到校提供軟雪糕服務,活動中學生們有機會品嚐美味的雪糕。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寫作活動,學生能學習及運用豐富的詞彙和生動的描述,寫下他們對吃雪糕的感受和回憶。
2023-10-152023-2024 聖母院堂堂區開放日
聖母院堂於10月15(星期日) 舉行堂區開放日,讓社會人士對教會有更多認識。本校學生參與歌詠及手語表演,亦有家長及學生負責攤位遊戲服務,家長及學生的表現投入及積極,部分本校家長、學生和舊生也來臨參與及支持。
2023-10-132023-2024年度_英語學習日(Animal World)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科研創未來 @ 正向教育展姿采」,本校舉辦英語學習日,主題為「Animal World」。學校藉着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為學生營造英語學習的語言環境,透過多項j堂互動活動,藉此鼓勵學生多用英語溝通,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此外,是次英語學習日邀請一眾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2023-10-122023-2024 慶祝簡神父生日
為向學生灌輸天主教的價值觀,讓學生懂得熱愛和珍惜生命,並活出豐盛的生命。學校安排學生於10月10日(星期二)慶祝校監簡神父生日。學生在慶祝活動感謝神父為學校服務,亦一起祈禱,求天主祝福神父身心康泰,繼續為教會及學校服務,使學校不斷發展和成長。
2023-10-061A班「親子閱讀會」
為培養兒童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激發閱讀的興趣,提升閱讀賞析能力; 因此本校中央圖書館為一年級同學及家長以分班形式舉行「親子閱讀會」,使家長加深對親子閱讀的認識; 並透過學校圖書館的資源,與子女分享共讀課外書籍的溫馨時光。
2023-10-05OMI聯校【13天意大利遊學團】II
為響應跑出課室,拓闊視野,使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階段都獲得豐富而有意義的學習機會,體驗獨特的學習經歷,本校聯同無玷聖母獻主會屬校舉辦13天意大利遊學團。
2023-10-05OMI聯校【13天意大利遊學團】
為響應跑出課室,拓闊視野,使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階段都獲得豐富而有意義的學習機會,體驗獨特的學習經歷,本校聯同無玷聖母獻主會屬校舉辦13天意大利遊學團。
2023-10-04「國慶日」暨杭州亞運會網上小挑戰
為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及國民身份認同,本校於10月份舉辦「國慶日」暨杭州亞運會網上小挑戰活動,並透過早會分享,讓學生認識國家的發展及最新動向。
2023-10-032023-2024年度教師專業發展日
本校於2023年10月3日舉辧了教師專業發展日,透過不同的主題講座及工作坊,讓教師對相關範疇的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掌握相關技巧,以提升教師專業能量。 主題一:管理學生使用網絡時間/減少家庭間衝突的技巧 本校邀請了香港遊樂場協會社工到校為教師舉辦網絡健康講座,讓教師了解何為網絡成穩和如何幫助學生自我管理使用網絡時間。 主題二:認識自閉症及其支援策略 本校邀請了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愛。家庭」賽馬會成長中心輔導員楊姑娘到校主持講座,為教師們講解自閉症譜系學生的特徵及課堂支援策略。 主題三:正向教育的理念與實踐 本校邀請了香港城巿大學正向教育研究室講者曾先生到校為教師舉辦工作坊,讓教師了解「正向心理學」的理念,並分享如何在教學中實踐,以協助學生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活出豐盛人生。
2023-09-29P.1認識校園暨中秋猜燈謎聯課活動
透過活動,加深學生對學校成員及校園環境的認識。又適逢中秋佳節,特舉辦猜燈謎活動,增進學生對中國傳統節日及文化的認識。
2023-09-28與你「童」行—小一適應家長講座
透過學校社工講解及分享實用工具,提升小一家長對子女成長需要的認識,從而了解子女升小後的家長角色轉變,並獲得支援子女適應小學生活的技巧。
2023-09-232022-2023年度OMI中、英、數深造課程
學校與辦學團體無玷聖母獻主會合辦中、英、數深造全年課程,以提升學生的聽、說、讀、寫的語文知識,英文語法運用,與人溝通的能力,數學運算思維、分析及解難能力。
2023-09-22P.4-P.6資訊素養講座《網絡分享與私隱》
邀請明光社為學生主持資訊素養講座,讓學生認識甚麼是私隱,如何保護私隱及在網絡分享時要注意的地方。
2023-09-22P.1-P.3資訊素養講座《如何建立健康上網習慣》
邀請明光社為學生主持資訊素養講座,讓學生學懂如何建立健康上網習慣。
2023-09-20故事爸媽團隊籌備工作會議
故事爸媽團隊舉行籌備工作會議, 為即將舉行之綜合活動課為一年級學生進行講故事作準備工作,並協助製作延伸閱讀活動材料,讓學生們能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愛上閱讀。
2023-09-192023-2024 開學祈禱會
獻主會小學九月十九日(星期二)舉行開學祈禱會,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馮景豪神父、家長教師會主席羅晨陽先生,副主席趙穎彤女士也來臨參與祈禱會。 在祈禱會中,學生以話劇的形式演繹瑪竇福音25章14-30,「塔冷通的比喻」,簡神父勉勵學生在新的學年,應實踐福音的教導,努力學習,抗拒魔鬼的誘惑,以獲得天主的賞報。 在祈禱會中,校長、教師、家長及同學代表獻上祈禱;同學及家長代表分別獻上手冊、課本、課業、體育服、鮮花,象徵同學承諾遵守校規、用功學習和發揮才能。奉獻後,全體學生、服務大使和教友學生宣讀宣言,承諾善用天主的恩寵,做好本份,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最後,神父祝聖校舍,祝福使用的教職員及學生喜樂和平安。
2023-09-162023-2024「一至六年級家長教師日」
為與家長加強溝通及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共同培育學生健康發展及成長,本校特舉辦「一至六年級家長教師日」。除了由王校長、課程主任及活動主任向家長簡介學校發展方向外,更邀請了資深家長教育講者盧韻誼女士作分享,主題為「故事的力量-探索孩子的成長密碼」。除了參與講座外,家長亦與班主任及科任老師會晤,以了解中英數各科的重點及學習策略。
2023-09-13P4-P6和諧校園講座
新學年開始,為使同學能齊心建立和諧校園,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到校為同學詳細講解欺凌的定義及刑責。期能讓同學明白互相尊重和友愛的重要性。
2023-09-12P5,P6電腦罪行講座
為讓學生進一步認識電腦罪行的定義和後果,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到校為同學詳細講解。
2023-09-12P.3道路安全講座
為減少交通意外發生,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到校為學生傳達道路安全訊息。
2023-09-07好人好事
5A 鄭寶定同學在暑假期間,讓座給一位不認識的小朋友,當時小朋友感到筋疲力盡,極需要坐下, 小朋友的家長很感動,覺得鄭同學富有同情心、關愛近人及能觀察人的需要,特此親筆書信,讚揚鄭同學。
2023-09-07壁畫工作坊
為慶祝獻主會邁向五十周年及美化學校環境,本校特邀藝術家設計校園壁畫,壁畫內容配合學校發展主題及宗教主題,學生與藝術家一同完成壁畫,為學校出一分力。
2023-09-062023-2024服務大使會議(一)
學校成立服務大使團隊,提供服務平台,讓同學在不同的層面為學校、為老師、為同學服務,從而提升學生的領導才能及溝通能力,培養自信心、責任感、樂於助人的態度。
2023-09-052023-24年度_小一及小二學生講座
為了讓小一及小二學生對學校及辧學團體的歷史有更多的認識,並掌握參與祈禱禮應有的態度及學校在各方面的要求(如:校服要求、手冊處理及乘搭校車守則等),本校舉辧了小一及小二學生講座,以協助學生盡快適應學校生活。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10332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