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參與STEM相關的計劃

  • 資優教育教師網絡計劃(小學)(STEM教育)、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Cool Think @ JC及香港教育大學「從STEM的自主學習到與小學及中學校本課程的結合」計劃。透過不同計劃及不同形式的跨校活動,促進校本STEM教育的發展,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引導學生進行探究,以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創新思維及邏輯思維能力。

2.在數學、常識及電腦科中加入STEM元素

  • 常識科─在常識課程中加入STEM教學活動及舉行科學探究日,通過問題為本的學習,讓學生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發展他們的創造力、明辨性思維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
  • 數學科─在數學科中加入STEM元素,三年級在「立體圖形」的課題中加入3D立體打印課程。五年級以「角度」這課題與電腦科Scratch課程結合,加以延伸,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及邏輯思維能力。
  • 電腦科─在電腦科課程內加入編程,例如:Scratch 、Mbot等,讓學生於電腦科中學會編程知識。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707723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