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度中國文化日2024-02-02
本年度中國文化日以「故宮」為主題,同學透過課堂及攤位活動體驗與故宮相關的知識。除了讓同學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外,還培養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而且當天為便服日,並設有義賣攤位為學校籌款,同時亦邀請了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此外,當日亦邀請了幼稚園一眾師生及家長到校,一同體驗和感受中國文化日的熱鬧。
23-24年度小六戶外教育營2024-01-30
本校為六年級學生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戶外教育營。藉此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學習到課堂以外的知識及擴闊生活經驗,並為小學生涯加添美好的回憶。是次活動為期三日兩夜。活動包括:攻防箭、VR Golf、微景觀生態瓶、黑夜中心定向、集體遊戲、燒烤等,節目精彩豐富,同學們樂而忘返。
「如何『有效唔勞氣』溫習英文默書」家長講座2023-12-21
本校家長教師會副主席趙女士,同時為「正向親職EASILY」創辦人Chloe媽媽,於21/12/2023(四)舉辦「如何『有效唔勞氣』溫習英文默書」家長講座,與本校家長分享幫助孩子學習的方法和實用正向親職工具。
23-24 參觀午膳供應商廠房2023-12-13
為增加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午膳餐盒的製作過程及午膳供應商的日常運作,本校家長教師會委員及老師於2023年12月13日到午膳供應商廠房參觀。
2023-2024年度親子旅行一天遊2023-11-26
為鼓勵家長與孩子善用餘暇增進親子關係,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6-11-2023(日)舉辦親子旅行一天遊,行程包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青馬觀景台、韓式自助火鍋燒烤放題。透過是次活動,不但增加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溝通,亦藉此增進家長、同學及教師之間的連繫,共度一個愉快的星期天!
2023-2024年度_英語學習日(Animal World)2023-10-13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科研創未來 @ 正向教育展姿采」,本校舉辦英語學習日,主題為「Animal World」。學校藉着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為學生營造英語學習的語言環境,透過多項j堂互動活動,藉此鼓勵學生多用英語溝通,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此外,是次英語學習日邀請一眾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親子同樂日」活動2023-06-23
為讓家長們在管教子女時更得心應手,家長教師會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作,於2023年6月23日(五)6:30p.m.至8:30p.m.舉行了「親子同樂日」活動,透過親子活動及實作,讓親子學習溝通合作、互相欣賞,以及體驗具質素的相處時間,建立正面的親子關係。
第十二屆家長教師會週年會員大會暨第十三屆家長教師會執委會委員就職典禮2023-06-23
2023年6月23日(五)12:00p.m.至12:30p.m.本校舉行了「第十二屆家長教師會週年會員大會暨第十三屆家長教師會執委會委員就職典禮」,由主席陳振威先生總結本年度家教會之會務及報告財務狀況。接着,在王校長的監誓下,第十三屆的執委會委員進行宣誓,並由新一屆主席羅晨陽先生陳述家教會來年的會務計劃。最後,王校長頒發獎狀予家長義工,表揚他們為學校服務作出的貢獻。
「提升子女學習技巧」家長講座2023-06-23
為了讓家長更加了解子女的成長和學習需要,以及提升子女的專注力和學習成效,本校於2023年6月23日(五)11:00a.m.-12:00p.m.舉辦了「提升子女學習技巧」家長講座,並邀請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的註冊社工到校與家長分享有關策略及技巧。
第十三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選舉2023-06-07
第十二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各委員的任期即將屆滿,本校於6月7日(星期三)下午12時45分舉行第十三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選舉,由於參選人數只有七位,故七名參選家長自動當選。因此,當天由第十三屆各執行委員互選產生家長執委的各個職位,並在王校長及第十二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各委員的見證下順利完成是次的選舉。
2022-2023年度初小家長會2023-05-19
為加強學校和家長之間的聯繫,共同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本校於5月19日(五)舉行「初小家長會」,並由王校長與家長分享世紀疫情下對初小學童的學習影響,以及如何協助子女克服學習障礙,提升其學習效能。
六年級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及選校策略家長會2023-04-04
為讓家長了解有關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辦法及升中選校事宜,本校定於2023年4月4日(二)晚上七時至八時半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介紹統一派位辦法、注意事項,以及講解升中選校資料及策略。
2022-2023年度「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Phonics有用嗎?」家長講座2023-04-03
許多家長都期盼子女能說好一口流利的英語,而紛紛為他們報讀英語拼音(Phonics)班。究竟Phonics的原理是甚麼?效用有多大?有沒有其他更佳的方法可令子女的英語發音更地道、更準確? 本校在2023年4月3日(一)上午11時15分至中午12時15分舉辧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Phonics有用嗎?」家長講座,由王校長與家長分析有關英語發音的問題,讓家長了解如何令子女的英語發音更地道、更準確。
2022-2023年度中國文化日2023-01-17
本年度中國文化日以「中國傳統民間遊戲」為主題,同學透過課堂及攤位活動體驗不同的民間遊戲。除了讓同學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還培養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此外,當天為便服日,並設有義賣攤位為學校籌款,同時亦邀請了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未來職業『特工』隊」家長講座2022-11-15
全球和本地環境多變和不穩,就業市場的變化和未來會出現的新工種亦難以預知;許多職業在不久的將來或會由人工智能取代,甚至消失。有見及此,本校特舉辦家長講座,分享如何與學生開展生涯規劃教育,以協助認識自己的志向等。此外,是次講座亦會邀請校友黎思慧女士作對談,與家長分享其職業特性及行情。
2021/2023年度「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簡介」六年級家長會2022-11-04
為加強與家長聯繫及簡介升中事宜,本校於11月4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在本校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屬會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唐校長、本校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老師與家長講解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選校策略以及注意事項。
22-23年度中學生活體驗日2022-10-28
為協助學生面對升中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透過家長講座、課堂體驗及參觀校舍等活動,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_自我管理篇」家長講座2022-10-14
為配合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以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長,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自我管理篇」家長講座。
2022-2023年度_英語學習日(Space Adventure)2022-10-14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英語學習日,主題為「Space Adventure」。學校藉着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為學生營造英語學習的語言環境,透過多項遊戲及課堂互動活動,藉此鼓勵學生多用英語溝通,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同時,是次活動也邀請了美雅幼稚園的學生到校參與活動,以便讓幼稚園學生也能體驗小學生活。此外,是次英語學習日邀請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家•添幸福」正向教育親子活動2022-08-05
為讓家長們在管教子女時更得心應手,本校的家長教師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家庭生活教育組合作,於2022年8月5日(五)下午6:30至8:30,舉辦「家•添幸福」正向教育親子活動。透過親子共畫(和諧粉彩)、親子共玩(正向遊戲)、親子共色(六色積木)三大範疇體驗環節,加強學生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合作,共享親子快樂時間,並建立家庭中正向、親密、健康關係等重要元素。
第十二屆(2021-2022)獻主會小學家長教師會周年會員大會2022-06-30
當天由主席陳振威先生總結會務及林司庫林麗明女士報告財務狀況,並由王校長頒發「家長義工嘉許狀」及「家長也學習嘉許狀」予得獎家長,以表揚他們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及為學校服務作出的貢獻。最後,陳主席帶領下開始了家長也敬師活動,向老師致謝,感謝老師無私的付出。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下集大結局)」家長講座2022-06-30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下集大結局)」家長講座,並邀請了親子教育專家---盧韻誼女士與家長分享育兒心得,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
2021-2022年度中國文化日2022-06-30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活動主題為「中國傳統節日」,藉着一系列多元化的跨學科活動,讓學生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培養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此外,當天亦邀請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中學生活體驗日2021-10-29
為協助學生面對升中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透過講座、課堂體驗及參觀等活動,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2021-2022年度_英語學習日(獻小奧運會)2021-10-15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英語學習日,主題為「OPS Little Games」。學校藉着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為學生營造英語學習的語言環境,透過多項遊戲及課堂互動活動,藉此鼓勵學生多用英語溝通,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同時,邀請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獻主會小學家長教師會週年會員大會2021-06-30
當天由主席羅晨陽先生總結會務及司庫陳振威先生報告財務狀況,接着,在主席羅先生帶領下開始家長也敬師活動,向老師致謝,感謝老師無私的付出。最後由王校長頒發獎狀予家長義工,表揚他們為學校服務作出的貢獻。此外,在王校長的監誓下,第十二屆的執委會委員進行宣誓,並由新一屆主席陳振威先生陳述家教會明年的會務計劃。
第十二屆(2021/22-2022/23)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選舉2021-06-15
本校一向重視家校合作,於2001年成立家長教師會,透過家校緊密合作,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及溝通,建立夥伴合作關係,為學校提供支援力量,協助學生在學業和身心各方面健康成長。 第十二屆(2021/22—2022/23)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選舉於6月15日(星期二)進行,各執委職位於選舉會議中由各執行委員互選產生。
中學生活體驗日2020-10-30
為協助學生面對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18766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