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及選校策略家長會2024-03-22
為了讓家長了解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辦法及升中選校事宜,本校於2024年3月22日(五)晚上七時至八時半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介紹統一派位辦法、注意事項,以及講解升中選校資料及策略。
2022/2024年度「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簡介」六年級家長會2023-11-03
為加強與家長聯繫及簡介升中事宜,本校於11月3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在本校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屬會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唐校長、本校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老師與家長講解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選校策略以及注意事項。
電子學習家長工作坊 - 管理學生使用網絡時間 及 減少家庭間衝突的技巧2023-10-30
本校邀請了遊樂場協會社工到校為家長舉辦網絡健康講座,讓家長深入了解子女身處「e世代」的網上世界和內在需要,並學習如何管理子女使用網絡時間,幫助子女避免網絡成癮。
與你「童」行—小一適應家長講座2023-09-28
透過學校社工講解及分享實用工具,提升小一家長對子女成長需要的認識,從而了解子女升小後的家長角色轉變,並獲得支援子女適應小學生活的技巧。
2023-2024「一至六年級家長教師日」2023-09-16
為與家長加強溝通及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共同培育學生健康發展及成長,本校特舉辦「一至六年級家長教師日」。除了由王校長、課程主任及活動主任向家長簡介學校發展方向外,更邀請了資深家長教育講者盧韻誼女士作分享,主題為「故事的力量-探索孩子的成長密碼」。除了參與講座外,家長亦與班主任及科任老師會晤,以了解中英數各科的重點及學習策略。
「親子同樂日」活動2023-06-23
為讓家長們在管教子女時更得心應手,家長教師會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作,於2023年6月23日(五)6:30p.m.至8:30p.m.舉行了「親子同樂日」活動,透過親子活動及實作,讓親子學習溝通合作、互相欣賞,以及體驗具質素的相處時間,建立正面的親子關係。
2022-2023年度初小家長會2023-05-19
為加強學校和家長之間的聯繫,共同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本校於5月19日(五)舉行「初小家長會」,並由王校長與家長分享世紀疫情下對初小學童的學習影響,以及如何協助子女克服學習障礙,提升其學習效能。
2022-2023年度五年級家長會(報分安排)2023-04-28
為加強與家長的聯繫,關注學生之學習,並讓家長了解有關中學學位分配及報分機制,本校於2023年4月28日(五)舉行五年級家長會,由王校長講解2022—2024年度中學學位分配報分機制、家長和學生應有的準備,以及安排班主任與家長面談。
「家長繽FUN閱」之「家長同享借閱樂(一)」2023-04-19
本校中央圖書館提供不同範疇的資訊予學生使用,以滿足他們對閱讀及資訊的需求,充實他們的知識和經驗,以協助他們成長及發展。透過活動讓家長能與子女同行閱讀之路,了解更多學校提供的資源同範疇的資訊,開放圖書館,讓家長能遨遊知識的海洋,並可在活動中為其子女借閱圖書,共享親子閱讀的樂趣。
六年級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及選校策略家長會2023-04-04
為讓家長了解有關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辦法及升中選校事宜,本校定於2023年4月4日(二)晚上七時至八時半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介紹統一派位辦法、注意事項,以及講解升中選校資料及策略。
2022-2023年度「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Phonics有用嗎?」家長講座2023-04-03
許多家長都期盼子女能說好一口流利的英語,而紛紛為他們報讀英語拼音(Phonics)班。究竟Phonics的原理是甚麼?效用有多大?有沒有其他更佳的方法可令子女的英語發音更地道、更準確? 本校在2023年4月3日(一)上午11時15分至中午12時15分舉辧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Phonics有用嗎?」家長講座,由王校長與家長分析有關英語發音的問題,讓家長了解如何令子女的英語發音更地道、更準確。
「家長繽FUN閱」之「孩子閱讀,讀甚麼」工作坊2023-02-27
學校一向積極推廣閱讀文化,培養閱讀能力和習慣師長誘因固然重要,但家長的協作也不可少,孩子的成長實在有賴多方面配合。本場「家長繽FUN閱」活動將以「孩子閱讀,讀甚麼」為主題,透過工作坊及介紹本校圖書館資源,讓家長了解圖畫與文字的傳意能力;家長亦可以即場借閱圖書。
「家長繽FUN閱」之「繪本欣賞及親子伴讀」家長講座2023-01-11
講座介紹繪本定義及如何欣賞;再以分享形式推介不同風格、不同閱讀年齡和主題的繪本;最後分享親子繪本伴讀技巧,藉以讓家長對繪本有更深入的認識。
「多感官學習」親子工作坊2023-01-06
本校於6/1/2023(五)邀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為小一家長舉辦「多感官學習」親子訓練工作坊。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讓家長掌握子女的學習方式,並共同製作教材,活用在家居中。
2022-2023年度P.1-P.6考績一家長日2022-12-03
為了讓家長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本校舉辦「家長日」。透過面談,讓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內的學習情況及行為表現,藉以共同合作,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及建立良好品德。
「輕鬆讀默寫」親子訓練小組2022-11-18
本校於24/10(一)、28/10(五)、4/11(五)、18/11(五)邀請教育局實習教育心理學家為初小學生及家長舉辦「輕鬆讀默寫」親子訓練小組。透過有趣互動的方法,讓家長學習怎樣運用輕鬆的遊戲活動,協助孩子掌握讀、默字詞的方法,藉以提升子女對語文學習的興趣及動機。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未來職業『特工』隊」家長講座2022-11-15
全球和本地環境多變和不穩,就業市場的變化和未來會出現的新工種亦難以預知;許多職業在不久的將來或會由人工智能取代,甚至消失。有見及此,本校特舉辦家長講座,分享如何與學生開展生涯規劃教育,以協助認識自己的志向等。此外,是次講座亦會邀請校友黎思慧女士作對談,與家長分享其職業特性及行情。
2021/2023年度「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簡介」六年級家長會2022-11-04
為加強與家長聯繫及簡介升中事宜,本校於11月4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在本校舉行六年級家長會,由屬會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唐校長、本校王校長及六年級班主任老師與家長講解中學學位自行分配辦法,選校策略以及注意事項。
「專注力齊升呢」親子訓練小組2022-10-28
本校於28/10/2022(五)邀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為家長舉辦「專注力齊升呢」親子訓練小組。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提升家長對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兒童的認識,並掌握家居訓練的技巧與介入手法。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_自我管理篇」家長講座2022-10-14
為配合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以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長,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自我管理篇」家長講座。
2022-2023年度「一至六年級家長教師日」2022-09-10
為讓家長了解學校在本學年的發展方向、加強家長與學校的溝通機會,以及讓家長掌握親子閱讀技巧及策略。本校舉辦了「家長教師日」,由王校長及課程主任向家長簡介學校發展及課程簡介外,更邀請了「故事人生機構-拉麵叔叔」為家長舉辦《在蘿蔔出現之前...》閱讀分享會,分享閱讀繪本的策略與技巧。除了參與講座外,家長亦在課室內面晤班主任及科任老師,以了解中英數各科的教學策略。
「家•添幸福」正向教育親子活動2022-08-05
為讓家長們在管教子女時更得心應手,本校的家長教師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家庭生活教育組合作,於2022年8月5日(五)下午6:30至8:30,舉辦「家•添幸福」正向教育親子活動。透過親子共畫(和諧粉彩)、親子共玩(正向遊戲)、親子共色(六色積木)三大範疇體驗環節,加強學生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合作,共享親子快樂時間,並建立家庭中正向、親密、健康關係等重要元素。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下集大結局)」家長講座2022-06-30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下集大結局)」家長講座,並邀請了親子教育專家---盧韻誼女士與家長分享育兒心得,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
圍裙爸媽講故事工作坊2022-06-10
講解圍裙爸媽講故事的理念;介紹配合本計劃之相關童話故事;教授如何製作圍裙,並運用製成品協助推行校內閱讀活動。
故事爸媽培訓講座2022-05-27
配合學校推動親子共讀,先讓家長義工愛上繪本及加深認識如何利用繪本帶動學生的閱讀興趣。
二年級家長會2022-05-20
為加強與家長的聯繫,關注學生之學習情況,本校於5月20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8時半舉行二年級家長會,由王校長與家長分享世紀疫情下對二年級學童的學習影響,以及如何協助提升其學習效能。
五年級家長會工作安排(報分安排)2022-05-13
為加強與家長的聯繫,關注學生之學習,本校於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8時30分舉行了五年級家長會,由王校長及五年級班主任老師為家長講解有關中學學位分配和報分機制,以及如何為升中作好準備。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_我是誰?」家長講座2021-10-15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家長講座,邀請了親子教育專家---盧韻誼女士與王志聰校長一同演講,以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從而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21-22年度「家長教師日」2021-09-11
為讓家長了解學校在本學年的發展方向、加強家長與學校的溝通機會,以及讓家長掌握與孩子共讀的閱讀技巧及策略。本校舉辦了「家長教師日」,除了由王校長、課程主任及活動主任向家長簡介學校發展方向外,更邀請了菜姨姨(彭蔡淑玲女士)與高低年級家長分享兩個主題—【給孩子成長最好的禮物︖】及【如何透過閱讀培養學生正面思維︖】。除了參與講座外, 家長與班主任及科任老師進行面晤,以了解中英數各科的教學策略。
六年級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家長會2021-03-31
向家長介紹有關中學學位分配(統一派位)辦法及升中選校事宜
「新一代健康成長錦囊」家長教育課程2020-10-19
本校參加了由「生活教育活動計劃」(LEAP)舉辦的「新一代健康成長錦囊」家長教育課程,課程旨在增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加強親子關係,以減低子女出現不良行為的情況。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電子學習篇」2020-10-16
活動主要探討「電子學習」、學校發展自攜裝置(BYOD)計劃及電子書的安排。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792176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