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唔勞氣』溫習英文默書」家長講座2023-12-21
本校家長教師會副主席趙女士,同時為「正向親職EASILY」創辦人Chloe媽媽,於21/12/2023(四)舉辦「如何『有效唔勞氣』溫習英文默書」家長講座,與本校家長分享幫助孩子學習的方法和實用正向親職工具。
「小一百日宴」慶祝活動2023-12-07
踏入12月份,是一年級同學在「獻小」生活滿一百天的日子。為感謝家長對本校的信任及支持,特舉行「小一百日宴」慶祝活動,並邀請家長到校,與子女一同分享喜悅。
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香包製作義工活動2023-11-04
為增強家長及子女對健康個人生活以及家庭關係的關注,促進親子關係,本校獲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方樹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邀請,舉辦「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香包製作義工活動」。
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免燒陶泥活動2023-10-28
為增強家長及子女對健康個人生活以及家庭關係的關注,促進親子關係,本校獲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方樹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邀請,舉辦「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免燒陶泥活動」。
23-24年度中學生活體驗日2023-10-27
為協助學生面對升中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透過家長講座、課堂體驗及參觀校舍等活動,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藝術及親子瑜珈活動2023-10-20
為增強家長及子女對健康個人生活以及家庭關係的關注,促進親子關係,本校獲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方樹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邀請,舉辦「幸活工房親子同樂計劃─親子藝術及瑜珈活動」。
與你「童」行—小一適應家長講座2023-09-28
透過學校社工講解及分享實用工具,提升小一家長對子女成長需要的認識,從而了解子女升小後的家長角色轉變,並獲得支援子女適應小學生活的技巧。
「親子同樂日」活動2023-06-23
為讓家長們在管教子女時更得心應手,家長教師會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作,於2023年6月23日(五)6:30p.m.至8:30p.m.舉行了「親子同樂日」活動,透過親子活動及實作,讓親子學習溝通合作、互相欣賞,以及體驗具質素的相處時間,建立正面的親子關係。
「提升子女學習技巧」家長講座2023-06-23
為了讓家長更加了解子女的成長和學習需要,以及提升子女的專注力和學習成效,本校於2023年6月23日(五)11:00a.m.-12:00p.m.舉辦了「提升子女學習技巧」家長講座,並邀請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的註冊社工到校與家長分享有關策略及技巧。
2022-2023年度「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Phonics有用嗎?」家長講座2023-04-03
許多家長都期盼子女能說好一口流利的英語,而紛紛為他們報讀英語拼音(Phonics)班。究竟Phonics的原理是甚麼?效用有多大?有沒有其他更佳的方法可令子女的英語發音更地道、更準確? 本校在2023年4月3日(一)上午11時15分至中午12時15分舉辧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Phonics有用嗎?」家長講座,由王校長與家長分析有關英語發音的問題,讓家長了解如何令子女的英語發音更地道、更準確。
「多感官學習」親子工作坊2023-01-06
本校於6/1/2023(五)邀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為小一家長舉辦「多感官學習」親子訓練工作坊。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讓家長掌握子女的學習方式,並共同製作教材,活用在家居中。
「輕鬆讀默寫」親子訓練小組2022-11-18
本校於24/10(一)、28/10(五)、4/11(五)、18/11(五)邀請教育局實習教育心理學家為初小學生及家長舉辦「輕鬆讀默寫」親子訓練小組。透過有趣互動的方法,讓家長學習怎樣運用輕鬆的遊戲活動,協助孩子掌握讀、默字詞的方法,藉以提升子女對語文學習的興趣及動機。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系列 ─ 未來職業『特工』隊」家長講座2022-11-15
全球和本地環境多變和不穩,就業市場的變化和未來會出現的新工種亦難以預知;許多職業在不久的將來或會由人工智能取代,甚至消失。有見及此,本校特舉辦家長講座,分享如何與學生開展生涯規劃教育,以協助認識自己的志向等。此外,是次講座亦會邀請校友黎思慧女士作對談,與家長分享其職業特性及行情。
「專注力齊升呢」親子訓練小組2022-10-28
本校於28/10/2022(五)邀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為家長舉辦「專注力齊升呢」親子訓練小組。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提升家長對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兒童的認識,並掌握家居訓練的技巧與介入手法。
22-23年度中學生活體驗日2022-10-28
為協助學生面對升中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透過家長講座、課堂體驗及參觀校舍等活動,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_自我管理篇」家長講座2022-10-14
為配合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以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長,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自我管理篇」家長講座。
「家•添幸福」正向教育親子活動2022-08-05
為讓家長們在管教子女時更得心應手,本校的家長教師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家庭生活教育組合作,於2022年8月5日(五)下午6:30至8:30,舉辦「家•添幸福」正向教育親子活動。透過親子共畫(和諧粉彩)、親子共玩(正向遊戲)、親子共色(六色積木)三大範疇體驗環節,加強學生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合作,共享親子快樂時間,並建立家庭中正向、親密、健康關係等重要元素。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下集大結局)」家長講座2022-06-30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下集大結局)」家長講座,並邀請了親子教育專家---盧韻誼女士與家長分享育兒心得,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
中學課堂體驗活動2021-12-02
為協助學生及家長了解區內中學的特色,本校特安排部份學生及家長到文理書院(九龍)參加課堂體驗活動。
「如何可以讓孩子專心一點」家長講座2021-11-26
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方式,學習如何透過遊戲,提升孩子專注力,並運用執行技巧(Executive Functioning) 作家居訓練,學校特舉辦「如何可以讓孩子專心一點」家長講座。
中學課堂體驗活動2021-11-19
為協助學生及家長了解他區中學的特色,本校特安排部份學生及家長到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參加科學實驗及STEM課堂體驗活動。
中學生活體驗日2021-10-29
為協助學生面對升中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透過講座、課堂體驗及參觀等活動,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我和家長有個約會_我是誰?」家長講座2021-10-15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了「我和家長有個約會 ─ 我是誰?」家長講座,邀請了親子教育專家---盧韻誼女士與王志聰校長一同演講,以加強家長在親子溝通及管教方面的技巧及信心,從而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中學生活體驗日2020-10-30
為協助學生面對學習環境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與屬會中學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合辦「中學生活體驗日」,讓小六學生及家長能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781899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