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吃雪糕寫作活動2024-04-17
學校將於4月17日(三)為一、二、六年級同學舉辦了一個有趣的寫作活動,主題是「吃雪糕學寫作」,並邀請富豪雪糕車到校提供軟雪糕服務,活動中學生們有機會品嚐美味的雪糕。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寫作活動,學生能學習及運用豐富的詞彙和生動的描述,寫下他們對吃雪糕的感受和回憶。
2023-2024年度中國文化日2024-02-02
本年度中國文化日以「故宮」為主題,同學透過課堂及攤位活動體驗與故宮相關的知識。除了讓同學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外,還培養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而且當天為便服日,並設有義賣攤位為學校籌款,同時亦邀請了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此外,當日亦邀請了幼稚園一眾師生及家長到校,一同體驗和感受中國文化日的熱鬧。
趣看文言2023-11-23
為提升學生對文言文的興趣,學校邀請了7A班戲劇組到校為P.5-6年級同學表演話劇《楊修之死》。同學通過觀賞話劇,學習到文言文的字詞意思,理解故事內容。
中文科吃雪糕寫作活動2023-10-11
學校將於10月11日(三)為一、三、四、五年級同學舉辦了一個有趣的寫作活動,主題是「吃雪糕學寫作」,並邀請富豪雪糕車到校提供軟雪糕服務,活動中學生們有機會品嚐美味的雪糕。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寫作活動,學生能學習及運用豐富的詞彙和生動的描述,寫下他們對吃雪糕的感受和回憶。
六角聯校盃賽2023-06-24
恭喜辯論隊在六角聯校盃賽取得全場總冠軍。 恭喜5A班文喬同學獲得最佳辯論員獎及最具價值辯論員。
2022-23年語文菁英計劃2023-06-17
恭喜5A文喬和6A王硯蔯獲得2022-23年語文菁英計劃的銅獎。
中文科辯論比賽2023-04-28
為培養學生的思辯能力,中文科於4月28日籌辦了一次辯論比賽,並讓四至六年級同學觀賞。現場氣氛熱烈,參賽同學表現獲評判、老師和同學的讚揚。
2022-2023年度中國文化日2023-01-17
本年度中國文化日以「中國傳統民間遊戲」為主題,同學透過課堂及攤位活動體驗不同的民間遊戲。除了讓同學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還培養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此外,當天為便服日,並設有義賣攤位為學校籌款,同時亦邀請了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中文書法2022-09-01
本學年,學校邀請校外導師教導P.3-P.6同學寫書法,同學們非常感興趣,認真學習。
2021-2022年度中國文化日2022-06-30
為配合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 @ 家校攜手建棟樑」,本校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活動主題為「中國傳統節日」,藉着一系列多元化的跨學科活動,讓學生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培養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此外,當天亦邀請許多家長義工到校協助進行活動,以實踐家校合作。
2020-2021年度中國文化日2021-06-30
本年度中國文化日以「中國四大發明」為主題,同學透過課堂活動及攤位遊戲進一步認識四大發明。當天為便服日,並設有義賣攤位為學校籌款,氣氛熱鬧。
「潮講希臘神話」2020-01-01
由2020年1月份起於RTHK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播出共13集 本校學生參與: 第三集珀耳修斯 第六集赫拉克勒斯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18622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