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習創意賞2024-03-22
本校舉辦「專題研習創意賞」,讓五及六年級各班的代表組別,向五、六年級同學匯報他們的研習成果。同學運用簡報等不同形式進行匯報。透過成果匯報,讓教師及學生欣賞不同組別在專題研習方面的創意和成就。
P3-6 STEAM DAY 生成式A.I 工具實戰 如何運用A.I. 解決學習難題2024-01-29
學生先利用生成式A.I工具作不同的創作,包括圖象生成及故事創作,最後學習把A.I的工具解決學習的難題。學生主動學習,並能展現學生的STEAM興趣及自信,發揮學生的創意。
P1, 2 STEAM DAY 世界動物AR/ AI 認識2024-01-29
「Wenno」之世界以仿真動物模型作基礎,讓學生通過iPad的App來學習動物知識。讓學生「從遊戲中」提升認知能力和好奇心,理解整個生態系統,讓學生可從中學習每款動物的名稱、生活習性及有趣的知識。學生亦能體驗AR的互動學習。
專題研習日2023-12-07
本校舉辦第一次專題研習日,由老師分組指導五、六年級學生研習技巧,希望能發揮學生的自主學習精神,讓學生主動建構知識,培養共通能力。
中電「綠D班」線上環保教室2023-11-22
為提升學生對全球暖化和氣候變化的知識,學生參與中電「綠D班」線上環保教室,在活動期間學習智慧城市及減碳生活資訊,希望學生在生活上實踐綠色和減碳生活,為地球出一分力。
數理科技學習匯 STEAM Learning Fair 2023 頒獎禮2023-07-08
本校學生於數理科技學習匯的STEAM–小學AI及ChatGPT生活創意大賽和小學數學及科普解難比賽中獲得佳績。
P5,6 STEM DAY 迷你吸塵機2023-04-03
P.5,6 學生利用摩打和扇葉,自製迷你吸塵機,從活動的過程中增加學生對科學的興趣。有些學生更會動動腦筋,不斷改良自己的產品,啟發學生的探究精神及創意。
P3,4 STEM DAY 環保動力車2023-04-03
P.3, 4 學生於STEM Day 利用簡單的物料,設計及製作一輛「環保動力車」。於活動中啟發學生探究精神和訓練邏輯思維,加強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
P1,2 STEM Day2023-04-03
P1, 2 學生到Sooper Yoo參與STEM活動,通過不同刺激身心的遊戲,幫助小朋友的腦筋和大小肌肉得到全面啓發。
專題研習創意賞2023-03-24
本校舉辦「專題研習創意賞」,讓五及六年級各班的代表組別,向該級同學匯報他們的研習成果。同學運用簡報等不同形式進行匯報。透過成果匯報,讓教師及學生欣賞不同組別在專題研習方面的創意和成就。
專題研習創意賞2022-07-25
本校舉辦「專題研習創意賞」,讓五及六年級各班的代表組別,向該級同學匯報他們的研習成果。同學運用簡報和短劇等不同形式進行匯報。透過成果匯報,讓教師及學生欣賞不同組別在專題研習方面的創意和成就。
P.5,6 STEM DAY 智慧城市裝置2022-07-14
學生製作智慧路燈,並以設計思維的方式,設計在日常生活上可運用到的智慧城市裝置。透過Tinkercad 3D 繪圖,學生發揮他們的創意。最後,學生使用Cospaces 令作品以AR 方式呈現。學生可以與同儕分享作品。
P.3,4 STEM DAY 飲管飛機2022-07-14
學生理解飲管飛機的科學原理,進行公平測試;以及準確地量度及記錄數據,提出方法改良飲管飛機。
STEM教師工作坊-教學技巧培訓及教學分享2022-07-08
全校教師學習STEM活動推行過程、STEM教學規劃及教學技巧培訓,提升全校教師執行及規劃STEM教學能力。
STEM教師工作坊-智慧城市裝置2022-07-07
教師以設計思維方式,設計在日常生活上可運用到的智慧城市裝置。透過Tinkercad 3D繪圖及Cospaces,令作品以AR方式呈現。
STEM DAY2021-03-31
P.3及P.4 學生於31-3-2021參與「環保動力車」的STEM活動,學生用簡單的物料,設計及製作一輛環保動力車模型。於活動中啟發學生探究精神和訓練邏輯思維,加強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
STEM DAY2021-03-30
P.2及P.5 學生於30-3-2021參與「會旋轉的小玩意」及「迷你吸塵機」的STEM活動,於活動中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加強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促使學生了解科學、科技與日常生活的相互關係。
STEM DAY2021-03-29
本校的「STEM DAY」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讓學發揮創意潛能,並強化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
STEM DAY2021-03-29
本校的「STEM DAY」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讓學生發揮創意潛能,並強化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P.1 會旋轉的小玩意 P.6 迷你吸塵機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788186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