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 宗倫科五年級愛與生命教育講座2024-03-19
本校邀請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於19/3(星期二)為五年級學生舉辦愛與生命教育講座,主題是「男女大不同」,目的是希望透過講座,讓學生了解天主創造男女的目的,讓同學明白性的真正意義,更懂得兩性相處之道。
2023-2024 獻主會小先鋒第二次派飯活動2024-03-18
本校定期安排學生參與無玷聖母獻主會舉辦派發物資給基層人士的活動,目的是幫助學生能主動幫助和關懷弱勢社群。 3月15日(星期五)晚上,家長及學生參與一整天的聯校運動會後,犧牲晚上休息的時間,帶着疲乏的身軀,滿懷喜樂和善心,把各種物資派發給土瓜灣區的基層人士,使他們能感受天主的愛和祝福。 學生於分享會表示,他們從活動中,透過這次愛德服務工作,學會了體察別人的需要及主動幫助別人,並且願意繼續參與義務工作。
2023-2024聖誕祈禱會2023-12-22
12月25日是聖誕節,即是主耶穌的生日。在禮儀中,神父提醒我們要謹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耶穌基督的降生,讓我們確切的體會到天主常與我們同在,同時,勉勵學生把天主的愛與家人及身邊的朋友分享。
2023-2024 獻主會小先鋒第一次派飯活動2023-12-18
為幫助學生透過愛德服務工作,亦效法會祖聖馬善樂,主動幫助和關懷有需要人士。 學校安排學生參與無玷聖母獻主會舉辦派發物資給基層人士的活動,33位學生及家長被分派到不同的崗位,把各種物資派發到該區的基層人士手中。 學生於分享會表示,他們從活動中,透過這次愛德服務工作,才了解到社會上有人連生活的基本需要也缺乏,令他們藉此學會了體察別人的需要及主動幫助別人,並且願意繼續參與義務工作和其他人分享這個寶貴的經歷。
23-24 六年級愛與生命講座2023-12-14
本校於12月14日邀請香港婚姻輔導會為六年級學生舉行愛與生命講座,是幫助同學認識天主創造男女的目的,明白戀愛是導向一生一世的婚姻,以及建立正確的戀愛觀念。
23-24親子朝聖2023-12-09
我們於十二月九日(星期六)舉行聯校親子朝聖活動,目的是透過參觀聖堂和參與祈禱會,讓家長及學生了解聖堂特色及歷史,並認識天主教教會及信仰,感受天主的大愛。   是次朝聖地點為聖伯多祿堂及聖歐爾發堂,校長及公教教師帶領家長及學生參與活動。在朝聖過程中,大家除了可親近天主外,還藉堂區教友的詳細介紹,認識堂區歷史,更欣賞藝術家不同的聖堂設計及其背後意義。校監簡立和神父及尚文恩神父亦在祈禱會中給予大家降福,讓家長及學生也能帶着平安回家。
23-24 聖母無玷始胎暨獻主會會慶日2023-12-05
十二月八日為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無玷聖母獻主會會慶日,學校為此舉行了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眾人恭敬獻主會的主保—無玷聖母。
「教子友坊」家長聚會2023-11-27
本校舉行全年七次的「教子友坊」家長聚會,讓家長在輕鬆的環境下,透過在小組分享管教子女的經驗和心得,互相支持和鼓勵,令家長對管教孩子更添信心,並一起為家庭祈禱,祈求天主祝福及帶領。
2023-2024 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2023-11-06
獻主會小學於十一月三日舉行了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為煉獄中的煉靈祈禱及為亡者求恩,以助他們早登天國。
2023-2024 聖歐爾發堂傳教節2023-10-29
沙田聖歐爾發堂於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於沙田顯徑街市廣場舉行傳教節,本校派出約20位學生參與表演,學生分別透過歌詠和手語演繹聖詠《祝福這一天》及 Give Thanks。基督小先鋒及家長亦協助主持攤位遊戲。他們的表演及服務,藉此幫助其他人認識教會和沙田聖歐爾發堂,為傳教獻出一分力。
2023-2024 聖母院堂堂區開放日2023-10-15
聖母院堂於10月15(星期日) 舉行堂區開放日,讓社會人士對教會有更多認識。本校學生參與歌詠及手語表演,亦有家長及學生負責攤位遊戲服務,家長及學生的表現投入及積極,部分本校家長、學生和舊生也來臨參與及支持。
2023-2024 慶祝簡神父生日2023-10-12
為向學生灌輸天主教的價值觀,讓學生懂得熱愛和珍惜生命,並活出豐盛的生命。學校安排學生於10月10日(星期二)慶祝校監簡神父生日。學生在慶祝活動感謝神父為學校服務,亦一起祈禱,求天主祝福神父身心康泰,繼續為教會及學校服務,使學校不斷發展和成長。
2023-2024 開學祈禱會2023-09-19
獻主會小學九月十九日(星期二)舉行開學祈禱會,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馮景豪神父、家長教師會主席羅晨陽先生,副主席趙穎彤女士也來臨參與祈禱會。 在祈禱會中,學生以話劇的形式演繹瑪竇福音25章14-30,「塔冷通的比喻」,簡神父勉勵學生在新的學年,應實踐福音的教導,努力學習,抗拒魔鬼的誘惑,以獲得天主的賞報。 在祈禱會中,校長、教師、家長及同學代表獻上祈禱;同學及家長代表分別獻上手冊、課本、課業、體育服、鮮花,象徵同學承諾遵守校規、用功學習和發揮才能。奉獻後,全體學生、服務大使和教友學生宣讀宣言,承諾善用天主的恩寵,做好本份,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最後,神父祝聖校舍,祝福使用的教職員及學生喜樂和平安。
2022-2023 獻主會小先鋒第三次派飯2023-06-26
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晚上8時至9時,14位六年級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到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參與派飯活動,學生當晚分別派發飯盒、水果、蛋糕、防疫物資及衣物給本區的基層人士。學生在分享會中表示,當天的服務學習到應該善用自己的能力,關愛身邊有需要的人,並於畢業後繼續積極參與義務工作。
2022-2023 聖母月獎勵活動2023-05-29
為了鼓勵同學效法聖母的德行,並希望同學在本學年結束前,良好的表現得到表揚。 各班之中、英及數三科老師選出在聖母月期間,品德表現良好的同學,於聖母月結束時,授予聖牌, 以作鼓勵。5月29日早上馮神父及校長頒發獎牌予各班得獎的學生。 希望所有同學以我們的主保—聖母作為我們的榜樣,繼續效法她的芳表。
2022-2023 聖母敬禮遊行暨會祖聖馬善樂瞻禮祈禱會2023-05-16
獻主會小學於五月十六日舉行聖母敬禮遊行暨會祖聖馬善樂瞻禮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馮景豪神父和朱建業修士參與。 整個祈禱會分兩部份,先進行聖母敬禮遊行,在神父及校長的帶領下,家長、校友和全校師生跟隨聖母座駕前進,一同祈禱及頌唱聖詠,感謝和讚頌聖母,並請求聖母為我們轉禱。遊行後,各人在聖母像前獻上鮮花和蠟燭,簡神父為聖母像加冕花冠,並帶領全體恭唸聖母經。 第二部份是會祖聖馬善樂瞻禮祈禱會,簡神父在講道中講述了聖馬善樂建立獻主會的宗旨是關心有需要的人,為他們奉獻愛德的工作,藉此勉勵學生效法聖馬善樂服務被遺棄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以彰顯聖馬善樂愛主愛人的精神。最後,神父及修士參與家長也敬師的活動,贈送敬師咭給教師,以表謝意。
小六學生靈修日2023-05-15
本校帶領六年級學生於5月13日(星期六)到油塘聖安當小學參與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小學及學前教育組舉辦的小六學生靈修活動,以幫助學生入讀中學前加強自身之信德修養。
2022-2023五年級倫宗科愛與生命講座2023-03-31
本校邀請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於31/3(星期五)為五年級學生舉辦愛與生命教育講座,主題是「男女大不同」,目的是希望透過講座,讓學生了解天主創造男女的目的,讓同學明白性的真正意義,更懂得兩性相處之道。
2022-2023獻主會小先鋒第二次派飯2023-03-20
為幫助學生實踐會祖聖馬善樂的關愛精神,並在四旬期內鼓勵他們努力實踐愛德服務工作,本學期再次安排家長陪同學生於3月17日晚上到土瓜灣參與無玷聖母獻主會舉辦派發物資給基層人士的活動。28位家長及學生被分派到不同的崗位,把各種物資包括飯盒、水果及防疫用品送到該區的基層人士手中。 當天家長及學生積極投入服務,除派發物資,更不忘向受惠者送上祝福,與他們分享天主的愛。家長及學生於分享會表示,他們透過活動,才知道社區內有些居民連生活基本的需要也欠缺;也從服務的過程中學會了體察別人的需要及主動幫助別人,並且明白要懂得感恩。
2022-2023 聯校公教生靈修日2023-03-13
獻主會小學於3月11日舉行聯校公教生靈修日,主題為「讓愛延續」,目的是讓無玷聖母獻主會三間屬會小學的學生認識及學習會祖聖馬善樂的精神,並善度四旬期。 聯校公教生靈修日期間,學生分別認識會祖聖馬善樂的生平及精神,並了解獻主會會士在世界各地的傳教工作。學生透過摺飛機及愛的承諾兩項活動,表示願意延續會祖愛的精神,照顧貧窮弱小及被遺棄者。 活動後分別舉行修和聖事及感恩祭,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馮景豪神父共祭。簡立和神父以福音蕩子的比喻,訓勉學生學習反省及勇於悔改。
四十八週年校慶感恩祭2023-02-17
本校於2月17日舉行48週年校慶感恩祭,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祭,多位神父共祭。校監簡神父在講道中訓勉同學效法聖馬善樂的榜樣,發揚校訓「愛主愛人」的精神,服務其他人。 感恩祭中,無玷聖母獻主會的神父及會士亦重發修道聖願,提醒同學發揚聖馬善樂的精神,特別照顧貧窮及被遺棄的人。
2022-2023聖誕祈禱會2022-12-22
12月25日是聖誕節,即是主耶穌的生日。在禮儀中,馮神父提醒我們要謹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耶穌基督的降生,讓我們確切體會到天主常與我們同在,明白天主愛我們,我們也應把天主的愛與他人分享。
2022-2023聯校親子朝聖2022-12-10
本校於12月10日與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舉辦聯校親子朝聖活動,帶領家長及學生到油塘聖雅各伯堂朝聖,范錦棠神父和堂區教友向我們講解聖堂的歷史及建築設計特色,洪聯勝神父及范錦棠神父為大家主持感恩祭,讓家長及學生感受主賜的平安及祝福。
2022-2023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無玷聖母獻主會會慶日2022-12-09
十二月八日為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無玷聖母獻主會會慶日,獻主會小學為此舉行了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眾人恭敬獻主會的主保—無玷聖母,並聯同聖母一同祈禱。
2022-2023獻主會小先鋒第一次派飯活動2022-11-28
為幫助學生透過愛德服務工作,了解基層人士的需要,並學習會祖聖馬善樂身體力行,主動幫助和關懷有需要人士。因此,學校安排學生於11月25日到土瓜灣聖馬善樂小學參與無玷聖母獻主會舉辦派發物資給基層人士的活動,33位學生及家長被分派到不同的崗位,把各種物資包括飯盒、水果、小食、飲料、衣物及防疫用品送到該區的基層人士手中。 學生在分享會中表示,他們從活動中,學會了體察別人的需要及主動幫助別人,並且願意繼續參與義務工作和跟身邊的同學分享這個寶貴的經歷。
2022-2023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2022-11-01
獻主會小學於十一月一日舉行了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為煉獄中的煉靈祈禱及為亡者求恩,以助他們早登天國。
2022-2023玫瑰月活動─恭唸玫瑰經2022-10-12
學生在玫瑰月的第二及第四周,自由到禮堂跟隨老師及祈禱大使頌唸玫瑰經。
2022-2023開學祈禱會2022-09-09
本學年的開學祈禱會於九月九日舉行。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祈禱會,馮景豪執事協助,家校委員會正副主席也有出席。校監簡神父在講道期間勸勉同學在新的學年,善用天主的恩賜,努力學習及服務他人,祈禱會期間,神父還祝福校舍新維修的用室。祈禱會後,進行服務大使授帶及宣誓儀式。
2021-2022獻主會小先鋒派飯活動2022-07-25
為使學生透過愛德服務工作,了解基層人士的需要,增加同學服務的機會,學習會祖聖馬善樂身體力行,主動幫助和關懷有需人士。因此學校安排學生於7月22日到土瓜灣參與無玷聖母獻主會派發物資給基層人士的活動,19位學生及22位家長在炎熱的晚上,被分派到不同的崗位,把不同的物資包括飯盒、水果、防疫用品、祝福手作,送到該區的基層人士手中。
2021-2022獻主會小先鋒聚會2022-07-12
讓同學進一步明白「愛主愛人」的精神,並認識如何在社區中盡力協助弱勢社群。
2021-2022公教生聚會2022-07-12
讓教友同學相聚一起,互相認識,加深信仰,並重溫作為教友的本分。
2021-2022聖母月祈禱會2022-05-18
五月是聖母月,我們在5月18日舉行聖母月祈禱會,由代校監洪聯勝神父主持,祈求聖母為我們轉禱,亦求她教導我們面對困難時,仍然信賴和依靠天主。
四十七週年校慶祈禱會2022-02-17
今年是獻主會小學創立四十七週年,感謝天主在過去一直帶領獻主會小學成長,培育了很多服務社會的棟樑。祈求上主繼續守護和引領,恩賜我們愛心、堅毅和勇氣,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承傳獻主會會祖聖馬善樂服務貧苦弱小的精神。亦求天父在新的一年特別降福我們的校監、獻主會的會士、校董、校長、老師、職工以及家長和學生,使他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2021-2022聖誕祈禱會2021-12-21
12月25日是聖誕節,即是主耶穌的生日。今天校監簡立和神父為我們舉行聖誕祈禱會,我們亦邀請了申小龍神父、馮景豪執事、黎潔儀校董、校友會主席陳達先生、家教會主席陳振威先生及副主席陳鳳琴女士到校一同參與。在禮儀中,神父提醒我們要謹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耶穌基督的降生,讓我們確切的體會到天主常與我們同在,同時,勉勵學生把天主的愛與其他人分享。
2021-2022年度聖誕聯歡2021-12-21
聖誕是一個普世歡騰的日子,本校舉行聖誕聯歡會。當天活動包括大抽獎、集體遊戲、大食會及聖誕大電影,同學們充滿喜悅,一同歡度聖誕佳節
2021-2022親子朝聖2021-12-11
為實踐福傳使命,讓家長、學生和老師們能有接觸天主教信仰的機會,今年到大圍聖歐爾發堂朝聖。首先,我們參與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的祈禱會,透過參與祈禱聚會,讓彼此感受主內的平安,並一起感謝和讚美天主。祈禱會後,大家參觀「獻主會士多」,這是聖堂為服務有需要的人而設立的義賣店。
2021-2022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獻主會會慶日2021-12-07
12月8日是聖母無玷始胎節日,也是獻主會的會慶日。 在12月7日的禮儀中,我們以聖詠和祈禱感謝天主一直眷顧獻主會。
2021-2022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2021-11-02
十一月是煉靈月。教會特別在11月2日追思亡者,並提醒在世的信友:基督的應許。今天,簡神父特別為我們舉行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為已亡親友祈求天父的祝福和永遠的安息。
2021-2022 開學祈禱會2021-09-14
本校於9月14日舉行開學祈禱會,我們一起在新學年祈求天主繼續祝福獻主會大家庭各成員身體健康。校監簡神父勉勵各同學,善用天主賜予的塔冷通──才能,努力學習,並實踐天主、老師及家長的教導,得到天主的賞報。
四十六週年校慶祈禱會2021-02-23
本校於二月二十三日舉行四十六周年校慶祈禱會,由校監簡神父主持,並帶領家長、老師、校友及同學參與祈禱會。感謝天主一直照顧及引領學校成長。校監訓勉同學發揚愛主愛人的精神,並在生活中努力實踐。
2020-2021聖誕祈禱會2020-12-22
12月25日是聖誕節,即是主耶穌的生日。在禮儀中,神父提醒我們要謹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耶穌基督的降生,讓我們確切的體會到天主常與我們同在,同時,勉勵學生把天主的愛分享他人。
2020-2021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獻主會會慶日2020-12-07
12月8日是聖母無玷始胎節日,也是獻主會的會慶日。 在禮儀中,我們以聖詠和祈禱讚美聖母及感謝天主一直眷顧獻主會。
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追思禮,獻主會尚文恩神父、夏高比神父、胡頌恆神父及杜善保修士一起參與祈禱
追思禮儀2020-11-28
日前本校兩位學生突然不幸離世,令人痛心及惋惜。本校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追思禮儀,特別為兩兄妹祈禱,祈求上主接納他們進入天國。
2020-2021年度聖誕聯歡2019-12-20
耶穌降生成人,帶來福音的喜訊。我們舉行聖誕聯歡,讓老師、同學、家長和校友們一同慶祝聖誕節這普世歡騰的節日。
2018-2019聯校公教生靈修日2019-03-09
這次活動參加學校包括:天神嘉諾撒學校、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聖安德肋天主教小學及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由獻主會簡立和神父擔任神師。是次靈修日以「福傳攻略」為主題,希望學生活出基督的精神,愛身邊的人,作生活中的福傳。活動包括小組遊戲、禮盒製作、修和聖事和感恩祭。
2018-2019聖歐爾發堂區傳教節「天主愛沙田」2018-10-28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的愛,並接受福音的喜訊,本校參加了大圍聖歐爾發堂區的「天主愛沙田」傳教節活動。當天本校除了開設攤位遊戲外,學生還演出了福音劇,而神父及獻主會屬會學校的校長更一同合唱,令當天的表演更為精彩。我們感謝天主的眷顧,使整個活動在良好的天氣和歡樂的氣氛中完成。
2018-2019聖母院堂區傳教節「牽你手,伴你走」2018-10-21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的愛,並接受福音的喜訊,本校參加了聖母院堂區傳教節「牽你手,伴你走」傳教節活動。我們感謝天主的眷顧,整個活動在良好的天氣和歡樂的氣氛中完成。
2018-2019中秋祈禱會2018-09-24
透過中秋節玩燈籠的傳統,帶出耶穌是世界的光,以祂的愛火照耀他人。同學們要像耶穌一樣「發光」,多作善行,關心身邊的人,這樣就能以自己「照耀」他人。同時,也要把這「光」傳播給更多人,讓更多人成為「世界光」。
2017-2018探訪安老院2018-03-17
3月17日本校聯同獻主會馬善小學眾師生一同探訪由安貧小姊妺所主辨的聖若瑟安老院,院舍內除了由政府所資助的老人家外,還有本校前校監翟恒修神父和甘振岐神父在居住。眾師生到達後由兩校的校長向院長致送善款。接着有兩校表演功夫和舞蹈,還有老師表演粤曲助慶,最後由同學派禮物包及與長者們閒話家常。禮堂的活動完結後,再由幾位長者充當響導帶領同學們參觀院舍內的各項設施,例如聖堂、客廳,飯廳、運動室和工作室,還有聖物可供選購。一天的探訪活動完滿結束,大夥兒在旅遊車上向各位揮手再見,祝願各位身體健康,主竉日隆。兩校車隊各自回校,完滿結束一天的活動。
2017-2018聯校公教生靈修日2018-03-03
獻主會小學三月三日於學校禮堂舉行聯校公教生靈修日,由本校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天神嘉諾撒學校、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聖安德肋天主教小學及獻主會小學派出合共五十餘名師生參加。靈修日以「Everyone is Number One」為題。藉着學生參加各種小組遊戲及手工設計,體驗如何活出亮麗人生。簡神父、辛師父及尚神父亦跟師生進行修和聖事,並由簡神父主持感恩聖祭。簡神父叮嚀同學不需與他人比較,但需以自己的方法祈禱及生活,藉此渡過豐足的一生。
2017-2018聖母院堂區傳教節「同行五十載 樂聚聖母院」2017-10-22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的愛,並接受福音的喜訊,本校參加了聖母院堂區的「同行五十載 樂聚聖母院」傳教節活動。當天本校除了攤位遊戲外,還有宗教話劇表演。我們感謝天主的眷顧,整個活動在良好的天氣和歡樂的氣氛中完成。
2016-2017聯校公教生靈修日2017-03-11
聯校宗教活動—參加學校包括:天神嘉諾撒學校、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聖安德肋天主教小學及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由獻主會會士洪聯勝神父擔任神師。主題為「我愛回家」—是配合今年四旬期運動主題「恩愛、回家」當中意義。活動包括短片和簡報、小組遊戲及「共建愛的家園」小手工、修和聖事和感恩祭。讓學生明白在天父的光照下,每個人都要共同努力,建立愛與共融的家庭
2016-2017聖歐爾發堂區傳教節「天主愛沙田」2016-10-30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的愛,並接受福音的喜訊,本校參加了大圍聖歐爾發堂區的「天主愛沙田」傳教節活動。當天本校除了攤位遊戲外,還有中國武術和古箏獨奏表演。我們感謝天主的眷顧,整個活動在良好的天氣和歡樂的氣氛中完成。
2016-2017中秋祈禱會2016-09-15
讓同學明白:「耶穌是世界光;跟隨他的人,也是世界的光」— 我們要學習耶穌,多作「愛德的好行為」,做個好孩子。我們做好事、愛人時,就像一個有生命的燈籠,發光和照耀別人。
2015-2016探訪安老院2016-02-20
聯校敬老活動—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及獻主會小學。透過探訪活動,體現天父的慈悲,讓孩子學習關愛及尊敬長者,實踐校訓「愛主愛人」的精神。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794209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