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家長為本」的方針,推動家長教育,提升學童家長對兒童成長需要的了解,促進兒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發展,增強家長的身心健康,以及加強家校溝通和合作。

家長教育

P.6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及分享會2024-04-18
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六「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透過體驗活動讓家長學習面對困難時的態度及培養家長樂觀、感恩的心態。本年度六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經已接近尾聲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六「成長的天空」分享會,讓家長一同見證學生們的成果,並嘉許他們表現。
P.4成長的天空親子日營2024-04-13
本校與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合辦小四「成長的天空」親子日營,透過親子合作任務,增加親子間正向溝通及聯繫,學習彼此欣賞,促進親子關係。
「靜觀與家庭和諧」家長體驗活動2024-03-25
本校學校社工為家長安排表達藝術及靜觀體驗活動,讓家長細察當下的自身狀態,並透過檢視個人感受及需要,學習以非暴力溝通的表達方式,共建和諧的家庭關係。
「與子女談情說愛」家長講座2024-03-12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面對兩性相處及色情媒體容易產生疑惑及困擾,現代父母如何能從「避諱談論」到「暢所欲言」,從小向子女灌輸正確的性教育呢?有見及此,本校邀請了HEALTH TEEN潛危青少年支援服務的社工到校主講家長講座,讓家長了解如何以家庭性教育培育子女正確及健康的性知識及態度。
小三小四親子芬蘭木棋活動2024-03-08
為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學校特為小三及小四學生及其家長舉辦正向親子芬蘭木棋活動,透過此活動拉近親子距離,促進彼此親子關係及共同建立美好家庭回憶。
P.4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三)2024-03-05
本校與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合辦小四「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三),透過講座讓家長學習「問題解決」的基本步驟和認識家長支持對孩子的重要性,在日後主動去了解子女參與的情況及作出讚賞。
P.6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一)2024-02-29
小六學生升中在即,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六「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透過講座加強家長對孩子升中轉變的認識和學習與子女溝通,協助家長和孩子準備升中。此外,家長們亦一同製作毛巾小熊自由發揮創意,享受一段放鬆愉快的時光。
「管教我有法」高小家長小組2024-01-29
面對社會環境的轉變及孩子於高小的成長需要,作為家長於日常管教及親子相處上或許會感到無助。有見及此,本校於2024年1月舉辦「管教我有法」高小家長小組,透過小組導師講解及家長們互相交流下,認識成長型心態及提升日常管教方法。
中醫養生健康家長講座2024-01-25
中醫藥在香港根深蒂固,中醫不只擁有醫療功能,同時是一門講求陰陽五行的傳統中國醫學,體現中國文化和智慧。有見及此,本校誠邀康復關懷行動的註冊中醫師到校進行講解,以深入淺出的方法認識養生食療、穴位按摩及日常姿勢等健康方法,讓家長明白如何提升免疫力,及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養生之道。
「靜觀與自我關懷」家長減壓體驗活動2023-12-04
作為家長一直致力用心地管教和栽培子女的成長,或許有時候會忽視了自己的身心靈需要。有見及此,學校社工為初小家長籌辦靜觀減壓體驗活動,讓家長細察當下的自身需要,提升家長自我關顧的意識,共建和諧的家庭關係
「回到原點的教養」家長講座2023-11-24
疫情過後,親子關係更為重要,本校邀請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高級督導主任到校主講「回到原點的教養」家長講座,與家長一起探討教養的原點及了解不同之管教風格對親子關係的影響。
正向親子歷奇活動2023-11-24
本校特舉辦正向親子歷奇活動,透過不同活動拉近親子距離,促進彼此親子關係及共同建立美好家庭回憶。
P.4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二)2023-11-21
本校與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合辦小四「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社工與家長以小組遊戲形式分享與孩子的溝通技巧及如何察覺和處理情緒。
P.5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2023-11-16
本校與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合辦小五「成長的天空」家長工作坊,家長們一同制作蝶古巴特環保袋手工好好放鬆之餘,社工也與家長分享及討論如何教導子女抗拒電子誘惑。
『網』樂同行—家長講座2023-11-01
本校邀請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的講者到校主講『網』樂同行家長講座,提升家長對子女使用電子產品及互聯網狀況的認識,並了解處理孩子於線上活動的管教技巧。
與你「童」行—小一適應家長講座2023-09-28
透過學校社工講解及分享實用工具,提升小一家長對子女成長需要的認識,從而了解子女升小後的家長角色轉變,並獲得支援子女適應小學生活的技巧。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25759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