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42024-04-15
本校於4月15日早會時段進行升旗禮及向全校師生講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藉此提高各人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此外,透過課堂觀看影片及問答比賽,加強學生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識,成為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新一代。
《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 ─「巨鏡‧探‧穹蒼」工作坊2024-03-08
為了讓大使學習運用不同工具:中國星圖、日晷等進行天文觀測的技巧,領略古人觀測天象的智慧和親身體驗當中的樂趣,培養民族自豪感,本校特安排學生參加《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 ─「巨鏡‧探‧穹蒼」工作坊。
國家憲法日2023-12-04
本校於12月4日早會時段進行升旗禮及向各同學介紹「國家憲法日」,希望同學藉此明白到認識和尊重《憲法》是我們應有之義,對自身和香港的長遠發展也十分重要。此外,藉課室觀看影片活動,讓同學把握每個學習《憲法》的機會,成為貢獻國家和社會的良好國民。
「國慶日」暨杭州亞運會網上小挑戰2023-10-04
為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及國民身份認同,本校於10月份舉辦「國慶日」暨杭州亞運會網上小挑戰活動,並透過早會分享,讓學生認識國家的發展及最新動向。
P.1認識校園暨中秋猜燈謎聯課活動2023-09-29
透過活動,加深學生對學校成員及校園環境的認識。又適逢中秋佳節,特舉辦猜燈謎活動,增進學生對中國傳統節日及文化的認識。
P4-P6和諧校園講座2023-09-13
新學年開始,為使同學能齊心建立和諧校園,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到校為同學詳細講解欺凌的定義及刑責。期能讓同學明白互相尊重和友愛的重要性。
P5,P6電腦罪行講座2023-09-12
為讓學生進一步認識電腦罪行的定義和後果,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到校為同學詳細講解。
P.3道路安全講座2023-09-12
為減少交通意外發生,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到校為學生傳達道路安全訊息。
國民教育講座(全校) - 為中國打氣2023-06-16
以國家安全的故事作引入,為中國打氣。由國旗的誕生談到中國奧運,讓學生能從不同的故事中認識國家發展,鼓勵學生身體力行,努力學習,常懷感恩。
國民教育攤位遊戲22/5一24/5兩個小息於校內操場進行2023-05-22
由本校德育大使(基本法、憲法校園大使及廉暑i Junior大使)負責設計與基本法、憲法及正確價值觀相關的攤位遊戲,從而培養其領導能力、創意思維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另外,透過此等攤位遊戲,讓同學進一步認識與國民教育有關的知識,提升其國民身份認同及公民意識。
「考基本‧尋法寶」《基本法》推廣活動2023-03-10
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寓學習於遊戲,讓同學從小明白國家的概念,掌握國家與香港特區的憲制關係。得知國家《憲法》、《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與自己的關係,建立正確價值觀。
《憲法》·《基本法》校園大使參與國情電影欣賞會2022-12-17
本校《憲法》·《基本法》校園大使參與教育局舉辦的國情電影欣賞會,以加深對國家歷史及國情的認識。
國家安全教育教師工作坊2022-08-30
在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下午2時至5時,本校參與由教育局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教師工作坊」。是次工作坊透過教育局人員的解說,小組討論與分享及互動環節,讓教師了解如何在課程中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及整體規劃。
三年級道路安全講座2022-05-26
為減少交通意外發生,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到校透過宣傳和教育,向學生傳達道路安全訊息。
《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2021-12-18
5名《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由老師帶領參與教育局《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畫之國情電影欣賞:《奪冠》活動。
「全城‧傳誠」九龍城區倡廉活動2018/19小學傳誠活動2018-01-12
本年度參與由廉政公署西九龍辦事處與九龍城區議會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合辦的「全城‧傳誠」九龍城區倡廉活動2018/19小學傳誠活動。透過週訓、「iTeen大本營」青少年網站內的倡廉教育活動及午息樂學園攤位中,進行既簡單有趣又多元化的「傳誠任務」從而培養學生建立廉潔誠信、公平、誠信等正面價值觀。
《寶石的困惑》話劇演出2016-12-21
本年度參與保安局禁毒處及香港話劇團2016-17《寶石的困惑》互動話劇到本校演出,透過話劇不僅有助培養學生們對戲劇藝術欣賞的興趣,同時更讓學生藉以了解吸食毒品的禍害、如何處理朋友吸毒問題,以及獨立思考的重要。
《盜賊我不做》講座2016-12-19
本年度邀請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到校為學生舉行講座,透過講座讓學生了解青少年干犯盜竊的原因及後果,以預防因一時貪念而觸犯法例。
「德育及公民教育」週訓2016-09-01
德育及公民教育被列為四個關鍵項目之一,並以「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關愛」和「誠信」這七種價值觀和態度作為首要培育重點,以幫助學生認識如何實踐正面價值觀。 除了德育及公民教育外,本校亦着重靈育培育,藉以引領學生接近天主及認識天主的慈愛,從而實踐「愛主愛人」的校訓精神,以培養學生身心靈之全人發展。 每逢星期一的早會均會進行週訓,透過角色扮演、講故事、生活事件及遊戲等不同策略,讓學生潛移默化以培養其正面的價值觀及態度。
「香港鐵路營運與發展」講座2016-04-11
本校邀請港鐵公司職員到學校為學生舉辦「香港鐵路營運與發展」講座活動,透過講座與學生分享鐵路營運及發展的資訊, 讓他們了解鐵路的營運及當乘搭鐵路時需注意的安全和有禮行為,並對鐵路的發展與經濟、社會及環境效益的相互關係有更深入的了解。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06987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