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7 月1 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第十四條規定每年4 月15 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為了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維護國家安全而設立的日子。

  1.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意義
  • 為維護國家安全,同時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的長期繁榮穩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20年6 月30 日刊憲公布《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
  • 國家安全是甚麼?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前提,涉及人民及國家的整體利益。國家安全涵蓋不同領域,例如生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網絡安全等國家安全體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關乎國家的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對處於沒有危險和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
  • 國家安全看似遙不可及,其實與我們息息相關。全球多個國家/地區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特定執行機構,這是每一個負責任政府不可推卸的責任,香港自不例外。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是香港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石,讓居民安居樂業,令營商和投資環境更趨穩定,提升本地和國際投資者對香港未來的信心,經濟發展的前景更為遠大廣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每位負責任的國民必須共同履行的義務,因此我們應盡責任了解及遵守《香港國安法》。
  • 「安全」是人類一項重要的基本需求,我們既要努力追求自身安全,亦需維護香港和國家的安全。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也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義務。期望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同學能明白國家安全對我們、香港以至國家的重要性,並把握每個認識國家安全的機會,盡公民義務合力守護國家安全和法治。
  1. 「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有聲繪本 : https://emm.edcity.hk/media/1_tjh0ht5c

 

  1. 相關網頁: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807103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