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日營2024-02-06
本校於2024年2月6日舉辦了「教師專業發展日營」,透過不同的任務及活動以發揮教師的個⼈專長,提升個⼈概念及素質,培養正⾯的價值觀。此外,透過歷奇活動,讓教師藉由雙向溝通及團隊合作,以增強同事彼此間的信任及提升團隊凝聚⼒和協作能力。
2023-2024年度教師專業發展日2023-10-03
本校於2023年10月3日舉辧了教師專業發展日,透過不同的主題講座及工作坊,讓教師對相關範疇的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掌握相關技巧,以提升教師專業能量。 主題一:管理學生使用網絡時間/減少家庭間衝突的技巧 本校邀請了香港遊樂場協會社工到校為教師舉辦網絡健康講座,讓教師了解何為網絡成穩和如何幫助學生自我管理使用網絡時間。 主題二:認識自閉症及其支援策略 本校邀請了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愛。家庭」賽馬會成長中心輔導員楊姑娘到校主持講座,為教師們講解自閉症譜系學生的特徵及課堂支援策略。 主題三:正向教育的理念與實踐 本校邀請了香港城巿大學正向教育研究室講者曾先生到校為教師舉辦工作坊,讓教師了解「正向心理學」的理念,並分享如何在教學中實踐,以協助學生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活出豐盛人生。
聯校教師專業發展日2023-04-17
本校於17/4/2023舉辦了獻主會聯校教師專業發展日,四所獻主會屬會學校老師一同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了九百多件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是次參觀不僅可以發掘它們背後的精彩故事及其蘊含的文化意義,追溯中外文化交流的軌跡,還可以思考古物與現今生活及個人之間的聯繫,探索傳承與創新的關係,令全體老師獲益匪淺。
整合輕觸式顯示屏教師工作坊2022-11-14
為配合電子學習,本校全部課室和特別室已安裝Fujitsu 86” 整合輕觸式顯示屏。本校邀請Fujitsu 人員到校為全體教師進行培訓,加深教師對顯示屏功能的認識,加強教師對電子學習教學的信心。
《讀不到,寫不到 ─孩子的世界》體驗式教師講座2022-09-30
本校於30/9/2022(五)邀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為教師舉辦《讀不到,寫不到 ─孩子的世界》體驗式教師講座。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讓教師加深對讀寫障礙學生的認識,並掌握支援的技巧與介入手法。
2022-23年度 教師專業發展「處理學生情緒行為問題的介入策略」2022-09-30
本校舉辧了「處理學生情緒行為問題的介入策略」講座,讓老師了解更多有關情緒行為問題的定義、學生情緒行為失控的各個階段及處理策略。
國家安全教育教師工作坊2022-08-30
在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下午2時至5時,本校參與由教育局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教師工作坊」。是次工作坊透過教育局人員的解說,小組討論與分享及互動環節,讓教師了解如何在課程中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及整體規劃。
3D 打印教師工作坊2022-08-26
為配合電子學習,本校邀請校外導師到校教授全體老師3D打印技術。
「及早識別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教師講座2022-08-24
本校於24/8/2022邀請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胡愷晞女士為教師舉辦「及早識別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講座 ,讓教師了解培養學生「成長型思維」的重要,協助學生建立正向的思維模式,並提升成就感。
獻主會聯校教師專業發展日2022-04-04
本校於4/4/2022舉辦了獻主會聯校教師專業發展日,內容包括:正向教育─「正向教育,快樂人生」及獻主會教育理念,是次講座邀請了黃潔盈博士及無玷聖母獻主會澳洲省省會長Fr. Christian A. FINI擔任主講嘉賓,令全體老師獲益匪淺。
擁抱身心靈講座2021-09-30
透過壓力短講分享,讓教師認識壓力及減壓重要性,並藉著身體掃瞄練習及禪繞藝術活動,達至放鬆及專注狀態,照顧自己身心需要。
教師專業發展2021-08-31
本校於31/8/2021舉辦了一整天的教師專業發展日,主題為:「天主教學校五大核心價值及其與各科的扣連」,邀請得獻主會小學前任校長梁長才先生擔任主講嘉賓,令全體老師獲益匪淺。
獻主會聯校教師專業發展日2021-04-30
內容包括: 1.及早識別及處理懷疑虐待兒童個案及其程序指引 2.老師面對疫情下的情緒與壓力
教師專業發展日-電子學習2020-09-30
內容包括:Google Classroom及數碼多媒體教學軟件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2710113
地址: 九龍土瓜灣順風街1號
Address: 1 Shun Fung Street, Tokwawan, Kowloon
電話(Tel): 23648375
傳真(Fax): 236483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